close

永不放棄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日B  趙育涵

與日B伙伴聊天,提到要為自己儲備另一條出路的想法,照櫻姐告訴我保母協會正開課中,並建議我「去考一張保母證照,萬一沒工作也可幫人帶孩子」。現代少子化趨勢,生育率一年一年降,誰要生孩子讓我帶呢?問號在腦海裡盤旋不去,再加上自己是輪班輪休工作,怎麼有辦法去上課呢?

訓練課程自 6月2日到8月19日止,每週六、日要上一整天的課,我要上班又要上課,我行嗎?經過與同事協調拜託幫忙後,終於決定去上課了。接下來是工藝中心的班務,得一連請假三個月,所以我請王宜組長幫我排平日值班,工藝中心的時數才可以達標。感謝王宜組長的幫忙。

課程開始後,因為好久沒有當學生,上了一整天的課又回去上班,要從下午4點上班到午夜0點,真是累啊!上術科時,有好多操作流程與口條要背,曾受腦傷的我,老是記不起來,我想我不考了單純上課就好。又經采芹姐和照櫻姐兩位前輩的鼓勵,我終於報名了10/18的考試,熬過了3個月的訓練課程。還有兩個月的時間,得好好準備證照考試。

流程口條記不起來啊!前輩告訴我,生活當中就隨時碎碎唸啊!連睡覺都在想流程。準備過程中好多困難要克服:找不到可共同練習的同學和場地、自己練習時又總是忘東忘西,像幫寶寶刷牙前要搬椅子和洗手,不是忘了搬椅子就是忘了洗手、泡牛奶忘了測水溫或忘了測試奶水不外漏、…等等。而我是腸燥症患者,醫生說我有焦慮症,要現場操作考試,我怎麼克服緊張情緒呢? 加上又找不到共乘的車前往斗六環球科大,我覺得自己一定考不上,決定放棄考試了。我寧願浪費2100的報名費,而不要再浪費來回要2000元的計程車費。還好有日B伙伴們告訴我「不可輕言放棄,要對自己有信心」,又一直對我喊加油,我心想好吧,怎好辜負眾伙伴對我的加油打氣呢?想去看看考場取個經驗也好,考不上就明年再來。出乎自己意料之外,自己竟然能克服超緊張的情緒而順利通過保母證照考試了。

「永遠不可輕言放棄,相信自己,你就一定做得到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志工團。加油免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