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八十之後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日B  劉貞男

有人說當志工有助於提升身心健康、延長壽命,且高齡志工醫療門診次數比一般老人少,有自我照顧能力的長者,若參與志工行列能讓身心更健康。

年屆65歲就是人生轉淚點,雖然活力充沛,經歷豐富,但是踏上屆齡的門檻,唯有退休而已,除非你是企業經營者或耕作的農人,不受年齡的限制。通常退休族群,有些參與志工行列,熱心公益活動,也有為了充實快樂的人生,在社區大學選擇自己喜愛的課程,甚至安排其他休閒活動,如旅遊、登山、打高爾夫球,人生規劃不勝枚舉。活到老、學到老,擔任志工期間,多元化的學習,對退休族而言是最佳的加油站。凡事量力而為,就能力所及盡心盡力讓別人得到歡樂及豐富自我。

我們的工藝中心策展培訓,內容充實,可以活化腦力細胞,延緩頭腦退化,更能隨時提供來賓最佳的工藝訊息。參與中心的〝工藝打擊樂〞身心愉悅,容光煥發,永遠比別人年輕。音樂撫慰心靈、療癒身心,帶有舒緩緊張情緒,降低焦慮感。〝口琴〞是輕巧便於攜帶的樂器,無論何時何地,皆能輕易展現自己的才藝,自娛娛人、與眾同樂。

服務關懷據點的社區老人是份榮幸的工作,如今的我,在耆老之年,仍神采奕奕,活力十足,抱著服務人生,永遠學習的態度,〝活到老,學到老〞。矍鑠之身軀服務社會,我願誠心奉獻,持之以恆,不無疾而終。我願付出所餘,助人之不足,不貪求名利,以此為終身的理念。劉貞男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志工團。加油免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