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榮耀分享之土壤的身世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導覽組 李佩玲

想當年(呃…這算初老的症頭嗎?)聯考填志願時,聽從老師的建議--選校不選系—填了中興大學土壤系,剛考上時還不太願意接受,還想著會不會是分發錯誤。一直到大二,其實還曾有轉系的念頭。誰知,沒轉成的我,成了班上少數留在本行的人之一,還有幸參與了沒有很大,卻需要整合許多專家學者的科普計畫,還獲得了金鐘獎入圍的殊榮!只能說…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呀!

究竟是什麼樣的計畫呢?是科技部補助的科普傳播計畫----【土壤的身世】。

聯合國訂定2015年為國際土壤年,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土地生態的重視。恰巧我的老闆是學會理事長,就提了這樣的計畫,希望製作深入家庭、學校的影片,讓土壤科學不再是個冷僻的學科,進而喚起大家重視土壤這不會說話的朋友。當時老闆要我負責執行時,說是運用我協調的專長,原來是知道我愛”喇滴賽”呀(囧)…..但是當然不是隨便喇就可以的,畢竟每一位顧問老師都不是那麼好找,還要喬時間訪問跟拍攝,編劇有不懂的專業術語需要解答,審稿委員的意見也要催,拍攝時還要南來北往跟拍。還好我臉很大(台語之大面神),使出我的盧功,總能硬敲到時間、問到答案。

計畫執行了三年,在今(107)年初搶先播出了四集,拿到了金鐘獎的”門票”。8月29日是個令人興奮的日子!我們的影片被評選進「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」入圍名單!剛好排到的完整播出時間是九月,雖是週六上午的冷門時段,但是有金鐘獎入圍的加持,也有不錯的收視率,讓更多人看到了我們的心血!

10月6日的頒獎典禮,我們依轉播單位的要求早早到場,看到了許多電視上的明星跟幕後工作人員,也見識了大型典禮的排場,更走上了星光大道紅毯。雖然最後鎩羽而歸,但是,藉由這樣的機會,讓更多人看到我們的影片,能讓更多人來學習土壤、愛護土壤、保護土壤,就是最大的成功了!。金鐘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志工團。加油免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