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志工生涯中場回顧及偶拾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A 邵孟瓊

因緣際會,102年加入工藝中心志工團隊,在省府服務時曾到過目前的文化館評鑑,沒料到因921地震、精省,當年的手工業研究所竟然規劃、茁壯至如此規模。

工藝中心志工團成立於86 2月,志工人數逾350人,規模不容小覷,新手志工,初來乍到,不免震懾於志工團運作制度之嚴謹、周詳,但卻不失順暢。

今年是我在工藝中心志工團服務的第7年,回想初當志工的第12年是一個單純、快樂的志工,除了值班還是值班,以為一年值班時數逾200小時已屬難能,豈料於第一次志工大會時才得知年值班時數逾1,000小時的志工前輩多有人在,且4500小時以上的也為數不少,讓我佩服至深。

34年擔任5A組長,除了值班還要排班、調補班、關心組員值班情形、參加幹部會議等,但卻有機會更進一步了解志工團運作,也跨組認識了更多發心奉獻、服務的好夥伴,我依然是個快樂的志工。

56年竟然意外地擔任了副團長,除了值班,就是多了一些工作與責任,經常需參加各組的小組聯繫會報、探訪及關心志工夥伴的意外狀況,拓展了與志工夥伴接觸及了解的機會,這是我人生中沒有預期的境遇。能力所及,沒甚麼壓力且能勝任,我依然還是個快樂的志工。

6年的志工生涯有很多的驚喜,竟然重逢30多年不見的友人,還同在5A當志工;也因在服務台值班而喜逢50多年未見的小學同學由宜蘭來參訪;在志工團裡巧遇、重逢老同事、老朋友、友人的友人、親戚的親戚,這是怎樣的緣分?因著工藝中心而牽起瀕臨斷線的情誼,心中澎湃、感恩。

10821日榮任團長一職,內心深知夥伴們的厚愛及期許,任期2年,期望能順利卸下此職務,咱志工團需要大家奉獻心力、共同維運,志工團裡臥虎藏龍、群英薈萃,要擦亮工藝中心志工團這塊金字招牌,要讓志工團順暢運作、長長久久,希望夥伴們勇於承擔幹部職務與工作,期望幹部任期也是至少12年、得續一任,一棒接一棒持續穩定交接、傳承與成長,咱志工團將永遠充滿溫馨、歡笑、朝氣、快樂與榮耀。

志工生涯邁入第7年,我希望七年之癢不會在我身上發生,因為我好珍惜工藝中心這麼多的好夥伴,好希望跟夥伴們一起快樂成長、一起服務與關懷,這是一個多麼棒的團隊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志工團。加油免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