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自助旅行     2A彭春嬌

    去年十一月,大女兒提議全家去東京自由行五天四夜,我既興奮又害怕,擔心到東京迷路怎麼辦?幸虧老公和大女兒行前一個月,天天都在規劃路線及景點,面對無知的未來,心裡真是忐忑不安。

    到了日本,我們選擇住在新宿車站附近的歌舞伎町剛蓋好一個月的新旅館,沒想到那間旅館又小又貴,又沒早餐,還好交通便利,但是搭車到淺草寺及晴空塔仍需要好長的一段時間。雷門仲見世通賣場好熱鬧,人形燒和花月堂的大菠蘿很好吃,我們到東京第一天就在這裡,又吃又喝又拍照,很開心!你要玩多久就停留多久,這是自助旅遊最大的好處了。

    到東京迪士尼樂園玩,是我小時候奢侈的夢想,沒想到竟然能實現,真是高興得無法言語!一大早我們搭車又換車,花了不少時間,因為是自助旅遊,當然沒有遊覽車接送,凡事靠自己,還好沒有迷路。但是為了進入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,足足等了三小時!那天早上又濕又冷,我們一家人很有耐心的排隊等待,結果只玩了十分鐘就結束了,真是無言了。幸好在美人魚礁湖?劇場,只排了半小時,否則我會覺得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是一場惡夢,因為都在排隊。

    明治神宮是東京必去的景點,神宮附近的竹下通街更是平價的購物天堂,可麗餅很有名。那天剛好是萬聖節,一整個晚上,一大堆日本年輕男女打扮成殭屍惡鬼在街上逛,也有外國男女打扮得稀奇古怪的樣子,和我們擦肩而過,令我又驚又怕,可是有不少人都找他們拍照呢!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日本年輕人慶祝萬聖節的盛況。

    大女兒也規劃一些美食之旅,例如土古里和牛燒肉店自助吃到飽,Bills著名的早餐、HARBS下午茶、鰻魚飯大餐、一蘭拉麵、壽司生魚片大餐,吃得好開心!也有逛百貨公司血拼購物行程,例如無印良品、UNIQLO,GAP服飾店,尤其是去類似我們大賣場的日本激安殿堂,我買了超多的藥妝和零食,花了我不少時間和積蓄,在東京吃得好不好,預算可以由自己決定,要逛多少家百貨公司,要停留多久,也是由自己決定,比較自由,所以這一點和跟團不一樣。

    除了景點遊覽、吃大餐、血拼購物,也有知性之旅。例如到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舘參觀宮崎駿的工作室;表參道?百貨公司內的迴旋狀斜坡走道設計;六本木之丘森大樓52F展望台;國立新美術館、鳶屋書店,⋯⋯但是有些行程還是沒走完,我覺得很奇怪,每天疲於奔命,時間還是不夠用。

    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,雖然很自由,但是也很累,尤其是找路問路及偶爾迷路,花了很多時間。幸虧日本車站漢字很多,而谷歌導航也很好用,有如蜘蛛網錯亂的捷運也很方便搭車換車,如果你問我自助旅遊既然這麼累,你下次還要自助旅遊嗎?我的回答是「要」,雖然累但是很值得,因為每天都充滿驚奇和刺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志工團。加油免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