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按這裡至相片區觀賞當天活動照片】

 一派悠閒的ㄚ虎~  

工藝中心~最有創意        工藝中心~最有活力      工藝中心~我愛~我愛~我~愛~你
兩隻老虎  兩隻老虎  跑得快   跑得快....
工藝中心志工團的夥伴們在這中氣十足的口號和可愛到爆的歌聲中,扶老攜幼、興高采烈、歡歡喜喜、聲勢浩大、無敵霹靂地...出發囉!!
整個草屯街上就屬這隻志工【福氣虎】最引人注目,看到的路人都發出讚嘆的表情,也相信他們新的一年都能福氣滿滿!


話說這隻【福氣虎】的誕生…

【99年1月5日:花燈籌備會】
一群人七嘴八舌、天馬行空地想像,這隻...威猛但不嚇人,長相良善又不會像貓的花燈主角該以什麼樣子來呈現?活動組組長楊素卿還跟孫子借了巧虎手偶來跟大家腦力激盪!!
最後結論是我們將以類似”臥虎”的悠哉方式呈現!於是惠芳(就是我啦!...旋即著手將大夥討論的福氣虎,繪製成草圖,志工團的花燈主題:平安是福(虎),就此誕生,準備上工囉!
我們的主題燈照片0037.jpg

【99年1月18日:竹架構產生】
1月18日志工團的竹工精英們,帶著草圖進駐工藝中心的木工坊,準備妥當,進行第一步:劈竹
洪玉蘭、鄭秀珍、林裘滿、張素貞、許玉紅、沈秀卿等志工們...,負責最辛苦的部分,他們白天來參與這考驗耐力、體力的工作,回家也不敢說累,即使手已經腫到發抖,神經緊繃,也要忍耐著做晚餐給家人吃,完全的犧牲奉獻,阿姊們秀秀捏~
接下來游碧舟帶領大家完成主題燈骨架的部分,經過了五個工作天,專業團隊的戮力支援下,骨架的部分終於在1月22日完成。
骨架完成

【99年1月23日:糊紙囉!】
第二批人馬:糊紙大隊報到!
吳阿彩、楊素卿、鄭如芬、黃秀珠、李惠恩、陳蕾莉、白碧霞、洪秀惠和蔡惠芳,我們從不熟悉怎麼糊紙,一開始七手八腳,最後還是體會出原來這也需倆倆互相幫忙,不論是調膠、背膠、糊上骨架,都考驗著兩人的默契。
年假一結束,又加入了洪秀靜、張淑鳳、陳純江、林鐘、賴素志、林金花,我們還委由劉豐齡負責剪紙,將花車底座的裝飾生色不少;同時著手進行造型、花燈和調派踩街人力...
臥虎完成一辦的憨樣

【99年2月27日:好戲登場囉!】

2月27日,下午五點半,參與踩街活動的志工們,穿著工藝中心志工專屬的粉紅T恤,提著自己親手做的花燈,戴上可愛的老虎耳(髮圈)、老虎鼻(口罩)、老虎蹄(手套),陸續抵達木工坊!
P1010032.jpg  
吉時一到,點燈、見客囉!我們推著【平安是虎】到文化館前的草皮廣場集合,果然不出所料,現場一陣驚呼,讚嘆聲不斷,哈哈哈,福氣虎,你生來就是來給大家「喔樂」的啊!此時,相信參與製作的志工團隊,應該也有感覺到…這一陣子的辛勞,總算有了完美的ENDING了!
DSCN2258.jpg

活動開始,現場人山人海,雖然每個隊伍都覺得自己的花燈最棒,但也不會忘記來看看咱們志工團的【福氣虎】…,

伴隨著福氣虎,老虎打扮的志工化身成為守護福氣虎的【元氣虎】,大聲喊著
工藝中心~最有創意
工藝中心~最有活力
工藝中心~我愛~我愛~我~愛~你
無疑的,整個草屯的夜空,在這一刻也為我們亮了起來!
一邊吶喊,一邊與圍觀的熱情民眾互動,還有熱心的店家送我一個自製燈籠呢!真是,就甘溫捏!
DSCN2273.jpg
P1010013.jpg
當然整個踩街最辛苦的就屬各位男力們,一路幫分送福氣與元氣的【福氣虎】繞遍草屯市區,再回到了工藝中心...
大哥們,辛苦囉!
當然也感謝整個晚上辛苦踩街的各位參與的志工與志工的家人們,相信這次的活動一定會成為大家日後美好回憶之一…!

而付出終將有所回報,技藝獎得主:國立台灣工藝中心志工團!當然這個獎項對我們辛苦了好幾個月的我們,意義是非常大的,而且有更多的鼓勵與肯定!!
DSCN2293.jpg

將這樣的喜悅心情和各位志工團夥伴們分享!
也希望今年來不及參加或者有其他事不克參加的志工,不要懊惱,明年,一定要來喔!

【元宵節花燈踩街近距離貼身報導:蔡惠芳】

對了,由於這次參與的志工很多,如果有漏寫的志工不要見怪喔!打個電話給我,我會補上!畢竟這是一個難得的榮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志工團。加油免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